close





<!--[endif]-->

好久沒撘巴士了...真的久違了,巴士...

 

自從我學會駕車開始,巴士這詞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

 

猶記得我除了小時候跟我媽撘巴士之外,覺得真正第一次撘巴士的感覺,應該是我跟朋友第一次在沒有大人的陪同下一起去參觀新開的Jusco商場.

 

也忘了當時的我們是為了去慶祝甚麼,只覺得超開心,超自由的.我也第一次走進了Redbox去唱K,也第一次和朋友去看了電影.很記得我第一部看的電影就是《L 死亡筆記》.我和欣怡毓慧不停的讚嘆裡頭角色的扮演,也覺得男主角真的是帥呆了!!故事情節也讓人很刺激.呵呵~

 

那也是我一個人第一次那麼晚回家.撘上了巴士,看著光線耀眼的路燈,雖然還是很擔心會撘過頭,但路途中覺得心情特別特別好~

 

那天生日,我和現在的同學也去了Jusco玩了一番.我并沒有很特地跟他們說我今天生日.只能說是命運的巧合吧?當天我老師因為要處理一些事情,我們就提早放學.心想,會不會有人想去Jusco玩,當作是幫我慶祝呢?其中一位女同學就想去Jusco,我們就這樣約好了.

 

因為要開會討論事情,所以等了好長一段時間.還以為沒機會了.結果呢,有個男同學說時間還早,倒不如去看場電影?大家都同意了.其實我心裡還滿開心的,『那至少我今天應該不會是一個人了吧?』

 

因為距離電影開始還有一段時間,我就找了機會跟其中幾位提說那天生日.總覺得不需要對他們隱瞞吧?我只是不想太過誇張慶祝,只要有人陪我度過就行了.

 

到了六點多,外面下著好大好大的雨...他們也個自打算回家了...雖然有人願意載我回,但我拒絕了.我還不想回家...就這樣,我提起了我以為很開心的笑容跟他們說了再見...只是應該沒人會看到我那笑容裡隱藏的一絲落寞吧?『又剩下我自己了...』我這樣對自己說.

 

想起一本一直沒機會看完的書,那是吳子雲寫作的《六弄咖啡館》.這本故事開頭很吸引人,真的很想讓人買回去,泡一杯咖啡,仔細的閱讀每一段文字...只是看書背的價格時...唉,還是算了.而且,還有一個人說我守財還愛亂花錢勒!= = 討厭鬼.那我在書局裡坐著看總行了吧?既守財又不亂花錢,哈哈~

 

蕭柏智和關閔綠這兩個人的友情對話有時真的快把我給笑死了~柏智的幽默真的要非一般人才能懂吧?哈哈~只是...故事來到了尾聲..真的..讓我..我..太驚愕了!沒想到這一切都是...(請大家如果可以,自行去買一本來看哦,絕對值得買!)

 

原本故事的後面應該還有另一段故事(應該是吧?),但我沒心情去看了.真的是太讓人吃驚了!我一時調適不過來,整個就是很感慨...把書放回了架上,想想時間不早了..得趕緊腳步去巴士站了.一走出了商場,外面的大雨只剩下了毛毛細雨了.外面的溫差頓時跟室內的成了強烈對比.外面的空氣好暖和哦.心裡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感受,好難受...或許我還處在那個感傷的氣氛吧?

 

沒想多,趕緊跑去等巴士了.很快的,巴士就來了.上了巴士,心裡冒出了一句話:

 

『久違了,巴士.久違了,感覺.』

 

熟悉的感覺,微冷的空氣,感慨的心情....或許有天我會把這感覺寫在我的故事裡頭吧?呵呵~

 

22號那天,我去參觀了晴菜姐的部落,網和吳子雲的部落.因為只有半小時的時間給我用,或許等我放上了這篇,我會去看羽,瑩,月,秀芊的部落.到時才來寫感觸吧~^^ 我看到了一位網友問晴菜姐一個問題:為甚麼在她的故事裡每次一定都會有人死去?

 

雖然晴菜姐的妹妹的回答超搞笑的,但有個人幫晴菜姐回答,雖然不太記得內容,

 

『只有死去的人才會讓活著的人活得更加努力,更懂得生命的道理』

 

就是上面這個意思吧?頓時,我所有的感慨和悲傷都已經化開了.想想,曾經的我也一度想不開,想自殺.但最後我才發現,那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世界其實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們去做,發覺和創造.就算多灰心,多傷心也好,只要你肯把心敞開,一定會有辦法解決的.然後用這次的教訓警惕自己,絕對不能再走進這死胡同裡.

 

就是這個原因,我儘量不要在我的故事裡把其中的任何角色給死去,而且也不喜歡寫那種因為失戀而要死要活的角色.我還是比較喜歡搞笑,堅強和陽光的故事~呵呵~

 

另外,由於不能把留言貼過去,所以就在這裡留言了...想在這裡對子雲大哥的外公大聲呼喊說,你要加油哦!一定要好好照顧你自己.你要趕快好起來哦!大家都在等著你的好消息呢~^^

 

還有想說的是,關於那句『創作是不需要天份的』.我覺得好像滿多人還滿注意到它的.呵呵~其實當初寫這段話的原因,只是想給自己一點鼓勵.

 

我沒學習過樂器,也不會如何去編曲,更不會寫詞.因為我的壓韻實在爛的可以,哈哈~但是我還是愛哼曲.想到甚麼就哼甚麼.我甚至可以天馬行空的哼出一首曲,只要你給我一個音調.儘管曲亂七八糟的,甚至會突如其來的跳tone到另外一個風格去,我還是喜歡哼.哼完之後然後就全都忘了,哈哈~

 

我們都不是周杰倫,所以我們不一定要跟他一樣.創作也不需要很高的天份,所以只要你能想到那就是你的創作了.

 

網,你說如果能做出一篇文章或歌曲,那不是天份那是甚麼?我想,那是你的努力吧?因為你用心去做一件你喜歡的事,而且還是你最滿意的成績.網,你能了解我意思嗎?所以你要繼續加油.字大家都寫,曲大家都會唱,但如果你能做的比別人更好時,那就是你的天份啦~加油哦!^^

p.s 誰說我是笨蛋?笨蛋可是姓唐的那傢伙的專屬名稱~我是傻瓜!哈哈哈哈~

 

最後說的是,真的很感謝羽,網,瑩還有月的生日祝福呢~雖然不能直接在msn那裡或是回覆留言跟你們道謝,但心裡還真的是很感動呢~畢竟我們都是住在離彼此遙遠的地方,但慶幸我在這裡認識了你們.有點肉麻的說,我真的很愛你們唷~(羽,不要想太多!)哈哈~友情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