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小學當時傳唱度最高的歌曲,聽到這首歌心裡感觸甚多...)

昨天因為看了一些節目

陰差陽錯想起了一些童年往事

這些我都不曾跟別人講過

如果你把這篇當作是在看笑話的話

我會很恨你....

我的童年很難過 不過很感動

在一年級時

我媽帶我來到了智南小學

我讀1E班

當時是廖老師當主任~

我很乖喔~都沒哭~

我媽說我當時雖然不會很鬧但卻很膽小

廁所都不敢問在哪裡

記得當時我每次音樂節時都會拉肚子

當然每次都來不及去廁所

我就這樣被大家給排擠了

這種情況到了四年級還是沒改變

當時我四年級老師是郑秀清

永遠都記得這老師的名字

她是位超級沒同情心的老師

她的壞簡直沒有學生可以忍受得了

記得那時候我讀4D班(10歲)

那是我心口永遠的痛....

當時我又在班上拉肚子了...

老師又打了電話叫我媽來

我媽幫我弄好了以後

我的校衣還沒乾

我只能穿著短褲白襯衫回到班上

我們的校衣是白襯衫外搭長深藍裙

我媽當時已經回家了

我回到班上,有位同學說鄭秀清叫我去4G班

我就這樣狼狽的去了...

她竟然叫我站在那班的前面

問我知不知道我犯了甚麼錯

她用藤鞭威脅我說

她是否有說過不准再在班上拉肚子了?

我根本就沒聽過這句話

因為害怕她的藤鞭

我只好認罪

就這樣,我在那班的面前狠狠的被打了三鞭

我當時真的很痛,不是我的手掌,而是我的心....

我才10歲,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

我真的很難過.....

還不只的是,那時候我的聽寫總是拿100分

我承認我有偷看,不過我努力用功的也不少

坐在我隔壁的也一起偷看我的

結果到了最後的一個月

老師稱讚了每一位分數最高的同學

我隔壁的當然也是

但....

"老師,小丑也是啊~"

"她?我看八成是作弊的!!!"

那種語氣真的很冷漠,把我的自尊心完全給捏碎了....

我從那天起發誓再也不要讀那一班了!!!!

終於老天可憐我了....

我的成績讓我順利的跳去了5B班

我終於解脫了!!!

不過在我開心的時候

卻有一句讓我傷心不已....

"喂,小丑,你讀甚麼班?"

"我?我...讀5B"

本來還開心終於有人來跟我說話了~

因為自從我在4G班的那次鞭打後

全校沒有人敢靠近我

給我取了"大便婆"的名稱

我當時根本不敢跟我媽說....

我當時真的恨透了那老師!!!

結果得回來的答案竟然是....

"噁....跟我一樣班耶....討厭!!!"

"對啊!!!不想跟她同班!!!"

請問,10歲的小孩,你們以為她能夠承受多大的侮辱...?

寫到這裡,我真的已經哭了.....

當年的痛,今天的傷...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慶幸,在五年級那時,遇上了一位真的很棒的朋友

邢玉雯

她完全不顧別人的言語,就這樣跑過來問我

"你要跟我做朋友嗎?你叫甚麼名字?我叫玉雯!"

她很可愛,很善良,人真的很好

因為她,

逐漸越來越多人和我做了朋友

但侮辱攻擊的話從來就不曾少過

有時真的忍受不了

又再次哭了

記得那時在食堂我趴在桌子上放聲大哭

她在我身邊,說

"你不要哭了,你再哭,我也要哭了。"

當時我哭得根本停不下來,還以為她只是在安慰我

結果她真的哭了

當下的心情真的很感動

真的很感謝她,

因為是她,

我在小學的日子不只是傷心難過

也有朋友給我的

一些鼓勵

一些關懷

一些感動

那時的我們早上天還沒亮

總愛去外面買椰漿飯

吃完後在禮堂停車位那裡

散步,講一些她聽到的鬼故事

然後呢,接近天亮時跑去四樓那裡

看日出

還說以後那裡會是我們最懷念的地方

那時候我們都很愛唱一些在電視節目的主題歌曲

當時沒有電話,沒有電腦,也不能到彼此家裡作客

天天上學變成了我最愛的活動

這一切真的讓我好懷念

到了畢業拿成績那一天

我們都還哭了

真的很感謝你

玉雯

雖然我們也很少聯絡了

不過這份友誼我會永遠記住

希望你看到這一篇時

也要永遠記得當時我們的快樂~^^

希望以後我再也不會因為這件事而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