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月笑了




新聞摘自中國報,3/12/2008

(吉隆坡2日訊)昨晚的夜空,星月笑盈盈,今晚卻笑容不再,反而來個倒掛式的"哭臉".

   昨晚,天氣好的我國各地區,其他亞洲國家、澳洲及紐西蘭的人民,抬頭上望天空時,都能看到"星月的笑臉".

   今晚,相同地區的人民,將不再看到這張溫暖的笑臉,看到的將是令人憐惜的哭臉.

   尋星天文學會會長彭及平說,昨晚與今晚的天象奇觀,都是在數十年後才出現一次,所以必須把握觀賞良機.

   他接受《中國報》訪問時說,2次的天象奇觀,是稱作月球與金星及木星的會合.

   尋星天文學會也為昨晚的景象,取了美麗的名稱,即:嫦娥的微笑

   彭及平說,古代的人會把昨晚的景象,比喻為:雙星拱月

   他說,到了今天,月亮會從西邊向東邊移動12.2度.即從金星及木星之間越過,向東而去.

   彭氏說,以肉眼來看,今晚"微笑"月亮會移去金星及木星的上方.

   "若使用相機拍下這幅景象,再把照片倒轉來看,便會看到星月的哭臉."

   彭及平也說,今晚的星月之間的距離會較遠,星月景象不比昨晚集中.

   他說,從科學角度,無論星月呈笑臉或哭臉,都不包括任何迷信的意義.

   "星月在距離地球很遙遠的地方,地球所看的星月景象,并不是宇宙內的星球真實景象."

     星月笑了. <--修改的照片

   (圖片來自於來自武汗的盼盼朋友所提供的,非常感謝~~)

******************************************

以上只是一部份的報導..

老實說...

我還真差點忘了..

幸好今天我和表弟去看了電影回來.(偷偷去看的,哈哈~)

然後就8點多才到家.

轉頭對著我家門口一看.

我突然看見很美麗的耳環.

彎彎的月亮,下方掉著很閃亮的兩顆星星.

星星不停的閃啊閃啊,很閃爍.很開心似的.

月亮也開心的笑著似的...很漂亮...

這才記起!原來倒轉來看,這就是哭著的星月.

我真的當時被那景色給美呆了.

而且天氣超級晴空萬里的,

我也看見其他的星星也不時的閃亮閃亮的點綴其餘的星空.

就好像一幅畫..

當時我就真想不要進家了..就這樣看著夜空,靜靜睡著了...

我只覺得夜空今天戴了一只很漂亮很漂亮的耳環.

我也不迷信甚麼..真的當下的心情溫暖了..

我也拿起手機,想要拍,但是就拍不到最佳的位置.

拉近距離拍,拍不到月亮.拉遠距離,星星好像又無光.

唉,我家又沒相機.就只好把這份感動寄放在腦海中.呵呵~~

當然我也趕緊通知了很多好友.

他們有些也看到了.我真的很開心的說.

不過台灣,香港的朋友都沒看著,因為聽說天氣不是很好.

我們吉隆坡這裡剛剛也看到報紙說,因為下雨,他們也沒看到"哭著"的星月

所以呢,只能擺上"笑臉"的星月跟大家分享囉~

雖然不迷信甚麼,但還是希望大家看到了笑著的星月,心裡都會暖暖的唷~~

沒看到的朋友,也不要難過哦~

根據澳洲悉尼氣象廳觀星學家羅布說,

2036年7月21日,這景象會再次出現~

我會一直期待著,大家也陪我一起期待哦~~哈哈~~

3/12/2008 今天小丑的心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