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违了的【小丑说故事】,大家欢迎欢迎啊~感谢啊~别客气,自个儿找位坐~今天说的是个有点闷长的故事……谢谢你。 

************ 
大约是一星期前吧!小丑新年探亲后回来,遇上了刚从酒吧出来的《醉》… 
满身酒臭味的《醉》一见到小丑开心得不得了,硬是把她拉进了酒吧续摊… 
空气弥漫着浓浓的烟草味,《醉》嘴里吐出的烟雾一圈又一圈…酒也喝了一杯又一杯…缓缓的道: 
“小丑…我好难过…我是不是个坏人?”她哑了。他陪着她好多年了,可以说是青梅竹马,可以说是老朋友,更贴切点叫,影子。但她此时竟不知说什么安慰他才好。或许小丑知道当一个人难过时,他们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安静的聆听者… 

原来…他同时失去了两个至爱宠物…听起来很可笑吧?但在寂寞的城市里,每个人每时每刻都专心的在当低头族,或许会认真听你说话的就是身边的宠物… 
“每当回到家,第一时间迎接我的就是汪汪。无论我出门多晚回来,只要听见引擎声,它总是兴奋的摇着尾巴冲出来对我呼喊,似乎听见它在说:欢迎回家!每次和它玩游戏,它总是乖乖的按着指令,一丝一毫没有误差,惹人疼得不得了!如果有人想要攻击我,它第一时间就会保护我!虽然是个土狗,但它是我的孩子啊!从不到十厘米到陪我三年多的孩子啊!你知道吗…你们知道吗…”黑暗的环境里,似乎看着他的眼眶不停泛着泪光,是他强忍了… 
“还有小金。它是我看过最坚强最强壮的金鱼…我以为它的性命只有一星期…原来它已经陪了我五个月了…我真的很舍不得啊…为什么大家都要离开我啊…” 
他吞下了最后一杯,禁不住在吧台掩头痛哭,小丑无奈的拍拍《醉》的背… 

视线一移,小丑看到熟悉的背影!“竞!” 
挥了挥手,叫了两杯皇帽,《醉》已经睡得不醒人事了… 
音乐开得太响,两人只好挨肩凑着头说话…刚认识不久的《竞》原来也在烦恼着事,想要藉酒消愁…听别人说新年玩得很开心的他,怎么也有烦恼啊? 
“就是玩得太开心,回来工作时患病了…右耳总觉得被闷住了,听不清楚,头脑觉得发热,整个不太舒服…怀疑是不是鼻窦炎造成的?可是工作被堆积了,到现在一星期了,我还没做完那些该做的…实在不敢拿病假休息,怕再拖延啊…结果认真做事反而让人误会我给脸色…唉…” 
说完,《竞》叹气地拿起了酒杯正要喝,怎知被小丑阻止了… 
“你别担心了。我正打算自杀了。什么炸的,辣的,我都不管了。吃了好打起精神继续奋斗啊!最近病厌厌的我搞到办公室气氛好像大家都来到太平间了!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四周围的烟草味似乎惹得《竞》不舒服,听那咳嗽声只差没把肺给咳出来证明而已。小丑吓得赶紧买了单,连哄带骗地把他们都带回到马戏团。 

其实小丑觉得人生没那么悲观。只要把伤心变小,快乐放大,那不就是人生了吗?小丑最近真的很开心,因为看到自己支持的偶像终于有好的成果,作品也陆续的推出,广受好评~!自己也好不容易能实现自己出国的梦想!这一切都让她觉得好幸福,好感动,感恩老天爸爸对她的疼爱~此时《醉》洗了把脸,总算清醒了许多。而《竞》也没那么难受,一直在玩手机。小丑得想想办法了… 
于是小丑把他们请到了一间迷你电影院间,让他们坐在舒服的躺椅上…看了一部又一部喜剧电影,笑得他们直喊肚疼~!不知过了多久,或许他们笑累了,躺着躺着睡着了… 
小丑轻轻的为他们披上了被… 
“我明天要上班…”是梦话吗?是提醒?《竞》睡着了却还是担心着… 


嗯,我知道。睡吧。 

************ 
人生如戏,有苦有乐。他们已带着祝福离开,留下的人更要坚强勇敢面对。多笑一笑吧,或许哪天有人会因为你的笑容而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