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的際遇有好千多種.我們的故事雖然平凡,但卻讓我更了解了感情的複雜.別因為想愛而去愛,而是因為愛而愛.愛上了一個人就要讓她幸福,如果她的幸福不再是你,那再強求也是沒用的.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你愛的她;不愛一個人,也不要急著推開愛你的她.請用真心來對待對愛真誠的人.雖然彼此相愛,但不一定要彼此擁有.讓彼此飛翔,讓彼此信任,讓彼此相信未來.就算分開了,如果有緣,一定會再見面的.就因為如此,我和ㄚ玉的故事就此展開.

 

 

她又出現了.

 

她的出現總是那麼意外,那麼無奈,那麼的...熟悉.我徐徐的脫下制服帽子,整齊的放在櫃檯上.

『幫我跟老闆說,我請半天假.』

 

麗茜看著又再一次出現的她,對我嘆氣的聳聳肩.交代了後,一轉身就看見了她那落魄,憔悴,蒼白的臉.這已經是第幾次了.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慢慢的走近她的身旁,輕輕的挽起了她那冰冷的小手.每當我握起她那雙手,雖然心裡在竊喜還能握起她的手,但更多時候我只覺得心疼,氣憤,有時真的不想再看見她傷心難過的樣可是我...卻不捨得把她置之不理.

『走吧.』我莞爾的說出了熟悉的對白.我偽裝著我的笑容.

 

而她總是沉默不語.任由我牽著她的手來到了附近我們熟悉的茶餐廳.雖然我也在茶餐廳上班,但這也是因為有苦衷的.我們總是選擇最後尾方的座位.那裡的員工看見我們的到來,總會退避三舍.因為他們知道這是他們避免不了的鬧劇.

『哇~嗚嗚~嗚嗚嗚~啊嗚嗚嗚嗚...』

 

我左肩上的衣服已經濕了一大片,但我不能有怨言.其他客人紛紛轉頭,統統用好奇的眼光來看著靠在我左肩嚎啕大哭的女孩.這對我,對店員都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了.這也是為甚麼我不能讓她在我工作的地方飲茶的原因.但我知道我們都不能去阻止她,如果去阻止的話,她會越哭越大聲.這不是開玩笑的事.而我只能做的是,

『三分鐘到.』

 

她緩緩的抬起了頭,從她的包包裡拿出了她慣用的紙巾包.那是愛麗絲正在樹下睡午覺的圖案,很精緻,很漂亮,而且還有一股清香味.從紙巾包抽出了兩、三張紙巾,便自個兒站起來往廁所那裡走去.看著她進了廁所後,我習慣性的叫了巧克力草莓藍梅芒果蛋糕,這是特別的訂單.價格雖然不菲,但這是我對這家店的補償.他們的工作效率也讓人很佩服.三十分鐘後,蛋糕便做好了.

 

店員把切好的兩盤蛋糕放在我的面前.不久,女孩回來了.大家都瞪大了眼睛,如果沒注意的話,真的不敢相信剛剛嚎啕大哭的就是那女孩.跟剛才落魄蒼白的臉相比,化好妝的她真的很朝氣,很漂亮,完全就像兩個不同的女人.我對著她微微笑,從座位上站了起來,禮貌的為她拉了座椅.她也終於露出了她靦腆的微笑.

 

『好好吃哦~!』

她就像個小孩子一樣,看見了我為她特別訂的蛋糕.就迫不及待的拿起湯匙,拗起了一口蛋糕吃了.一臉幸福的樣子,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到剛剛所發洩的憂傷情緒.

 

『慢慢吃,我的也給你吃.』

我喜歡看著她開心興奮的吃蛋糕.這也是唯一能讓她馬上趕走悲傷情緒的方法.只要能讓她開心,我願意天天為她買蛋糕.

『那我不客氣啦.真的好好吃哦!』大口大口的吃.

『我知道.』看著她那因為微笑而瞇起的眼,我也不自覺的嘴角上揚了.

 

很快的,她已經吃完了我的那一份了.而她那份卻只吃了一小口.

『不吃了嗎?』我習慣的拿起了她的那份過來.

『嗯.』她遞給我湯匙.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我不知道這表示甚麼,或許她需要分享吧.但她從來不說她的心事.我也不想去問她.輾轉的從曉敏那裡探聽到,她談了很多次的戀愛,每一次都放了真心,放了感情.但那些男生的目的都只是為了想得到她的肉體.我不吃巧克力.但我還是吃了那塊蛋糕.

『很好吃吧?』她的眼睛幾乎快瞇成了一條線.

『嗯.』我只想讓她開心.

 

吃完了蛋糕她拿出了紙巾包抽出一張給我.那股清香味讓人覺得舒服,讓人覺得可愛.

想想這女孩就像愛麗絲一樣,儘管受了多少的傷害,也一直不斷的迷路,前方的路可能有更危險的事等待著她,但是她還是願意去相信而繼續往前走.

而她渾然不覺這都是一場夢.一場叫人心碎的夢.

『付賬吧.』她微笑著.

『嗯.』我紳士的為她拉開了座椅.

 

來到了櫃檯前,店員已經把剛剛剩下的蛋糕包裝了起來.我從容的拿出了我的錢包.但我只付了一半.因為她從不讓我為她付錢.

『先生,這是你的收據.』

 

當我一接過收據,那女孩便自個兒拿起了蛋糕,牽著我的手對我說:

『走吧.』

 

我對她有種特殊的情感.我不知道這還是不是愛情.如果是愛情,為甚麼我們的關係會如此疏遠?如果不是愛情,我們之間友情的界線在哪裡?

『好.』我心混亂著.

 

我已經不去亂想些甚麼了.我只知道我很喜歡牽著她的手走過每一個風景.每一個風景都因為她的存在而變的美麗,怡人.而她對每個經過的物品都感到好奇.卻不會任性的要求我買給她.但我卻能清楚知道她喜歡的物品,而硬買下來給她當禮物.我不知道她會把我的禮物收在哪裡,每次她來找我時也不曾看過她佩帶出門.但我不會感到難過,因為我相信她把禮物都收在最寶貝的地方了.從每一次她因為我買了禮物給她而感到開心的表情,我知道她會寶貝這些禮物的.

 

『到了.』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到了我工作的地方了.如果可以,我還想牽著她的手.

 

『嗯.』

但我知道她不會為我而逗留.她從來不說再見.總是那麼瀟灑的轉頭離去.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我只能嘆長長的氣.我不曉得我嘆氣是為了甚麼?為她感到心碎?為她感到可憐?然而我卻甚麼都不能做,就只能..

 

『嘆..』

『ㄚ玉她沒事了吧?』麗茜把制服帽子狠狠的向我丟了過來.

『嗯.』反倒是我有事.

 

因為沒注意,被帽子上的鋼塊印章打到嘴角.疼死我了.

『很痛耶.』

『哈哈~誰叫你不專心?她..又怎麼了?為甚麼你總是讓她來了又走?你應把握機會,把她搶過來,當你的女朋友~!』麗茜一臉幸福的樣子,不知道她又想到哪裡去了.

 

剛剛那位女孩叫...ㄚ玉.

 

『我說過..我跟她之間不可能了.』這句話似乎讓我的嘴更疼得都撅了起來.

『可是每一次看你的表情感覺很沮喪哦~』

麗茜看著我語帶雙關的說,嘴角上揚似乎隱藏著一些我不知道的東西.女生總是喜歡說一些男生不懂的話.當然,男生也總是會不想說出一些心裡的秘密.不是故意要隱瞞,但就是不知道如何開口.我沒告訴麗茜為甚麼總是帶ㄚ玉去別的茶餐廳,而她也總以為那是因為我不想讓其他員工看見我們甜蜜.

 

『哪..哪的事!我哪有沮喪?我只是為她..為她感到很難過.』

『唉~既然當事人都這樣否認了,我這個局外人也不好說甚麼了.對吧?嘿!你還在上班時間耶!這樣偷懶,小心我跟我老爸投訴哦!』

麗茜是老闆的女兒,是我高中同學.因為同學關係,她爸儘管店裡人手充足,還是看在女兒份上聘請了我.

 

『是是,我馬上開始工作.求小姐,高抬貴手,手下留情,情比金堅,堅如鐵璧,璧..璧..璧....』我故意耍嘴皮子來逗她,沒想到害到我自己了.

『活該!想不到下一句了吧?而且堅如鐵璧哪是成語啊?亂來!』麗茜沒好氣的說,可臉上總掛著盈盈的笑.

 

『是是是.哈哈~』

有些事發生得太深刻,就像在心裡劃了無數個傷痕,那麼的明顯,那麼的痛苦,讓人無法忘記它的存在.

而我們之間發生太多,太多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