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我們應該會走到永遠吧?

 

因為最近忙於考試,好不容易找到了機會,我們約去公園逛逛.我們坐在公園的草地上.ㄚ玉望著天空發呆,突然問了我這個問題.

『如果你希望我能永遠陪著你,就算我死了,也會來夢中跟你談心.』我凝望著我身邊這位女孩.對天發誓,我的話絕對是真心的.

 

『你唷!幹嘛一直說死啊死?讓人聽了很不爽耶!』

ㄚ玉狠狠的從我右肩膀拍了下去!還生氣的嘟了嘴.一臉氣鼓鼓的,真的可愛.害我忍不住輕輕的捏了她的臉頰,偷親了她一下.

『這是非常嚴肅的承諾.如果有天你要離開我,我會痛苦到死.』我直直的望著她的眼睛.我喜歡她眼裡只看到我的樣子.

 

『我才不信呢,男生都是大騙子.』

ㄚ玉急的望向旁邊,故意避開我的眼睛.可是臉還是害羞的紅了起來.還咬著下唇,掩不住她那開心的笑意.

 

『我誰都騙,除了你.』

我喜歡看她的笑容.無論是大笑,淺笑,賊笑,還是害羞的笑,這都是ㄚ玉最誠實的表情.每一次笑容都讓我入迷了好幾秒.

 

『最好是,要不然我會扒了你的皮.哼!』

接著,她越笑越開心.我也跟著笑了.甚至,連路過的媽媽推著嬰兒車上的嬰兒,看到我們,也學我們笑了.ㄚ玉的笑容真的有讓人心情變好的魔力.如果有天我再也不能看到這笑容,我想我一定很痛苦.

 

『那個嬰兒好可愛哦!我剛剛逗他玩,他笑得超開心的~一點都不怕生~如果我以後的孩子都那麼可愛,我一定超疼愛他們的.呵呵~』

ㄚ玉陪那位媽媽和嬰兒走了一段路後,便回到我這裡.掃掃草地上的草葉,繼續坐在我旁邊.ㄚ玉就是個這樣直率的女生,連報紙都省了.不過,我倒喜歡這樣作風的ㄚ玉.直率得讓人覺得可愛.

『嗯,以後我們的孩子一定超級可愛的.因為有你這樣的媽媽啊~哈哈~』坐的有點累,我直接倒躺在草地上了.

 

在這時候,ㄚ玉卻狠狠的往我肚子捶了一下.差點沒把我給吐死.

『誰說要跟你生孩子啊?別以為我一定會跟你結婚哦!』ㄚ玉看到我抱著肚子,一臉想吐的表情給惹笑了.

『喂,又是你說想跟我到永遠?你們這些女生幹嘛喜歡這樣說一套做一套啊?』我真的快被女生給搞瘋了.說的話總是那麼矛盾,讓人混淆.

『沒辦法啊.女生本來就是個矛盾的動物~呵呵~』她吃吃的笑.

『誰說的?』我反問.

『我說的.哈哈哈哈哈哈哈~』ㄚ玉開心的大笑.我真的快敗給這女生了.女生果然甚麼歪理都能說出來,吵架永遠都是女生贏.不過,如果能讓她開心,吵輸也無所謂~

 

『太陽快下山了.我們回家吧?』

我站了起來,掃掉我頭髮上的草,拍拍衣服上不小心沾上的泥土,并伸手給ㄚ玉.

『起來吧.我的公主.』

 

『唉..還想多待一會兒呢~這麼快就要回家了,真捨不得~』

嘴上雖然一直碎碎唸著,卻已經拉著我的手站起來了.我看她頭髮有點亂,隨手幫她撥弄她的劉海.ㄚ玉的臉頰忽然泛紅,在夕陽的昏色下顯得更迷人.我又起了想吻她的念頭.她瞇起了眼,似乎也很期待我能親她.

 

就在要親下去的那一秒,這時卻突然下起了毛毛雨.我心裡真的甚麼亂七八糟的粗話都差點爆出來問候老天爺.ㄚ玉看出了我的掃興,反而偷親了我.

『好啦.下雨了.背我回家吧.』ㄚ玉賊笑的說.

『背?』我還以為我聽錯了.ㄚ玉以前都沒這樣要求啊.

『對.背.我腳累了.你背.』ㄚ玉直接跳上我的背.我從背上感覺到ㄚ玉的重量,溫暖,還有完全的信任.

 

『天賦,我以後要做設計師,幫嬰兒設計可愛的衣服.很可愛很可愛的衣服...』

ㄚ玉很快的就倒在我背上睡著了.也不知道是不是ㄚ玉的夢話.不過看來她真的累了,考試壓力一定讓她累翻了.看她的眼袋,她是多久沒休息了?唉..這女孩為甚麼就不會好好照顧自己呢?考試重要,身體更重要啊.然而,這些話我都說不出口,看她睡的那麼沉,還是不要吵她好了.

 

所幸,天空一直下的是毛毛雨.我把外套披在她的頭上,雖然看起來有點怪異,不過總比淋雨來得好多吧.這樣我就能放心的放慢步調,不用擔心會震醒到她.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能這樣背她到老.

 

等她有一天老的再也走不動了,我就背著她來到這個公園,一起看小孩玩公園裡的遊樂設施,買飼料喂池塘裡的魚,看那些可愛的小狗追蜻蜓,看水中彼此已經老去的倒影,再一起看著太陽夕落的景色.這是多麼賞心悅目的事啊~當然ㄚ玉那張愛笑的臉,就算老了,也一定是最可愛的吧~呵呵~

 

『你在笑甚麼?』ㄚ玉突然的出聲,害我不禁小愣了一下.

『你不是睡了嗎?』我一想到ㄚ玉剛剛被我蓋頭的樣子,我又笑了.

『本來是睡了,可是突然聽見你在笑,就醒了.而且你很壞耶,幹嘛把外套蓋我頭啦?很醜耶.』ㄚ玉很不客氣的直接用力的敲了我的頭.

『欸,小姐.你比我更壞耶.趁我看不到,你就下毒手打我.我是一番好意,不想讓你淋雨,你卻把我當壞人.天呀,我到底做錯了甚麼?』女生狠起來打人真不是開玩笑的.痛死了.

『呵呵~活該~』ㄚ玉吃吃的笑.

『好好好,當我活該.』我無奈的搖搖頭.

 

『天賦,能夠愛上你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

說完,ㄚ玉把頭深深埋在我的肩膀上.我忽然感覺我肩膀上有水滴流了下來.是雨滴嗎?怎麼我胸口有種心碎的痛在壓著我,讓我快不能呼吸了?難道是ㄚ玉?她怎麼哭了?是我想太多嗎?還是她有心事,不肯說?

 

就這樣,我背著她,徐步的把她送到了家門口.這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街邊的路燈一盞盞的亮了起來.天空已經不再下雨了.車輛也變少了.空氣頓時變得好清新,清新的讓人覺得好冷清.

 

『到了.』我慢慢的把她從背上放了下來.

『嗯.謝謝.』可是ㄚ玉似乎還不捨得進去家裡.

『進去吧.』我催促著.

『等等吧,我還想看看你.』在微弱燈光的夜裡,我似乎看見ㄚ玉的淚光在閃爍著.

『ㄚ玉,你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講?』我實在搞不懂為甚麼女孩總是喜歡把委屈和痛苦都深鎖在自己的心裡.難道這樣會讓男孩好受嗎?難道我就這麼不值得信任?

 

沉默了一陣子,ㄚ玉似乎欲言又止.但她卻還是搖搖頭.

『沒事了,我進家囉.你也回家吧.一路請小心.』說完,她就進去了.

 

『再見!』

我對著她的背影大聲呼喊.只見她頭也不回的關上了門.雖然知道她又在隱藏著甚麼,但我卻甚麼也不能做.無力感深深的壓著我的胸口,好難過好難過.祈求老天,希望ㄚ玉能永遠開心.即使要我消失,我也心甘情願.

 

但這就是命運嗎?甜蜜的愛情,為甚麼結局總是讓人莞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